新华网 正文
“中国非遗文化周·聚焦山东”亮相斯德哥尔摩
2017-06-16 10:49: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15日电(记者 付一鸣)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国非遗文化周·聚焦山东”活动1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引起瑞典民众的浓厚兴趣。

  此次活动展出了40件各个历史时期的日照农民画作品,主要以渔家生活、农耕文明、民俗风情等为主要内容,以线立形,以形达意。

  另外展出的潍坊风筝、杨家埠木板年画、东明粮画、曹州面塑、莱西木偶等非遗艺术富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新颖别致的创意,颇受当地民众喜爱。

  开幕式上,山东省京剧院还表演了经典唱段《赵氏孤儿》和《打龙袍》,充分展现出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由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和山东省文化厅共同举办。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及其夫人,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文化参赞兼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浦正东,山东省文化代表团,瑞典文化界代表,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山东电建签下沙特阿美7亿美元大单
    近日,山东电建 (SEPCO) 与沙特阿美签署了 MGS (燃气增压站)二期项目 EPC 合同,合同总额约 7 亿美元。该项目将为沙特最重要的东气西输线路建设一座大型天然气增压站,及对原有两座增压站的部分工程改造。
    2015-11-23 19:27:53
  • 山东科瑞在巴西设立子公司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1月30日电(记者赵焱)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巴西子公司26日正式在里约热内卢开业,将在巴西与其他中资石油企业一起共同开拓巴西市场。
    2015-11-30 17:47: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5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