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坦桑尼亚接收布隆迪难民超24万
2017-06-20 23:18: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6月20日电(记者李斯博)联合国难民署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坦桑尼亚目前已接收约24.17万名布隆迪难民,是接收布隆迪难民最多的国家。

  由于布隆迪国内局势动荡,已有超过40万名布隆迪难民逃离至刚果(金)、卢旺达、坦桑尼亚、乌干达和赞比亚等周边国家。

  仅2017年前五个月就有超过4.4万名布隆迪难民涌入坦桑尼亚,其中超过60%是儿童。这些难民主要生活在位于坦桑尼亚西部基戈马省的三个难民营中。目前三处难民营均拥挤不堪,亟待疏解。

  联合国难民署驻坦桑尼亚代表昌萨·卡帕亚说,联合国难民署坚定支持坦桑尼亚政府,以确保难民接收工作有序进行。但目前难民接收工作面临严重的资金短缺和资源不足等挑战。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用于布隆迪难民的援助资金只到位6%,还存在约2亿美元的缺口。

  2015年4月,因不满执政党推举总统恩库伦齐扎再次参选,布隆迪国内爆发游行示威并引发武装冲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