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2017-06-21 22:11: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6月21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全国许多地方21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印度总理莫迪当天在北方邦首府勒克瑙带领数千人共同练习瑜伽,拉开了今年“国际瑜伽日”活动的序幕。

  莫迪在活动上说:“欢迎现场的各位和世界各地的瑜伽爱好者。今天,瑜伽已经成为许多人生活的一部分,把印度和世界联结在一起。”

  与此同时,新德里、孟买等大城市以及印度国内其他一些地方都举行了集体练习瑜伽活动。在古吉拉特邦的艾哈迈达巴德,在瑜伽大师拉姆德夫和印度人民党主席阿米特·沙阿的带领下,有大约50万人参加了练习瑜伽活动。

  据估计,去年全世界有超过2亿人参加了“国际瑜伽日”活动,印度政府希望今年能打破这一数字。在今年的“国际瑜伽日”到来前,已连续两年带头参加瑜伽练习活动的莫迪在社交网站上发文,呼吁印度三代同堂的家庭成员同时参加瑜伽日活动,并把照片上传到网上进行展示。

  2014年9月,莫迪在第6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提出设立“国际瑜伽日”的建议。同年12月11日,联大通过决议,宣布每年6月21日为“国际瑜伽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8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