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敦促在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各方保护平民
2017-06-22 01:45: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21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发表声明,紧急呼吁在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的各方尽全力保护平民和民事设施,特别是在拉卡等战事加剧的地区。

  古特雷斯表示,叙利亚人民承受的巨大痛苦令他深感担忧。平民持续被杀害、致伤,失去家园。难民聚居区、医院、学校等持续遭受袭击。在拉卡的平民被围困、面临威胁;在其他一些被围困地区,很多平民长期缺乏食品和基本医疗援助。

  古特雷斯紧急呼吁在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的所有各方尽全力保护平民和民事设施,呼吁各方为人道主义救援提供便利,使迫切需要救助的平民能够及时获得帮助。

  各方近日加大了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重要据点拉卡的打击力度。有报道说,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近日对拉卡地区的空袭造成众多平民伤亡和流离失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古特雷斯就解决难民问题发出呼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就解决难民问题、保护难民权利发出呼吁,敦促通过政治方式解决危机根源,号召发达国家承担更多义务、提供更多支持。
    2017-06-21 05:55:55
  • 古特雷斯谴责马里恐怖袭击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马里首都巴马科18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支持马里政府追究袭击者责任。
    2017-06-21 07:43:04
  • 古特雷斯谴责索马里发生针对平民的袭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发生的针对平民的袭击。
    2017-06-16 07:47: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8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