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助肯尼亚大米交接 蒙内铁路完成首次货运任务
2017-06-22 13:27: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6月21日电(记者王小鹏)肯尼亚政府21日在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举行交接仪式,接收中国政府为肯尼亚旱灾地区捐赠的第一批7750吨粮食援助。

  肯尼亚分权与规划部副部长穆科贝、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等出席交接仪式。穆科贝在交接仪式上说,中国政府对肯尼亚人民展现了极大的关心和友好之情,她代表肯尼亚政府感谢中国提供援助。

  据悉,当日交接的大米中,部分由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货运列车运至内罗毕,这是蒙内铁路通车以来首次承担货运任务。

  3月27日,中国政府向肯尼亚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换文在内罗毕签署。根据换文,中国将向肯尼亚提供2万余吨的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以解肯尼亚旱灾地区民众燃眉之急。

  根据肯尼亚政府提供的数据,受持续干旱影响,肯尼亚全国约有350万人急需粮食援助。

  根据联合国驻肯尼亚协调员西达尔特·查特吉发表的一份声明,2016年肯尼亚降水量低于往年平均水平,给境内23个地处干旱和半干旱地带的郡造成严重灾害,北部地区受灾尤其严重。干旱导致饥荒、疾病蔓延和大量牲畜死亡,不仅影响当地居民生计,还造成大批人员流离失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戏水消暑爽一“夏”
    戏水消暑爽一“夏”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19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