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公布新一届议会选举时间
2017-06-23 03:38: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6月22日电(记者代贺 卢树群)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22日在首都喀布尔宣布,将于2018年7月7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相关准备工作目前已在进行中。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纳吉布拉·艾哈迈德扎伊当天对媒体表示,公布议会选举时间是对公众意愿的尊重,整个选举过程将建立在透明与公正的基础之上,任何试图干扰选举工作的行为都将面临法律制裁。

  艾哈迈德扎伊还呼吁政府相关部门为选举如期举行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和安全保障。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当天对阿富汗公布新一届议会选举时间表示欢迎。

  阿富汗本届议会议员的任期应于2015年到期,由于各政治派别对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存在分歧,以及安全局势动荡、资金不足等原因,议会选举屡次被推迟。

  为尽快举行议会选举,阿富汗政府今年3月任命了新的独立选举委员会秘书长。此外,政府相关部门还配合独立选举委员会不断完善国家人口普查制度,尝试在全国范围内引进电子计票系统,以确保选民身份认证和登记工作的准确性。

  根据2004年1月通过的国家宪法,阿富汗国民议会是国家最高立法机关,由人民院(下院)和长老院(上院)组成。阿富汗人民院议员以直选方式选举产生;长老院议员则从各省议会和区管理委员会成员中间接选举产生。人民院议员和长老院议员的最长任期均不超过5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 阿富汗南部遭炸弹袭击致65人死伤
    阿富汗官员22日向媒体证实,阿南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50人受伤。
    2017-06-22 18:55:25
  • 中国代表呼吁尽快恢复阿富汗安全稳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1日说,阿富汗在政治、经济和安全等领域面临严峻挑战,尽快恢复阿富汗安全稳定是当务之急。
    2017-06-22 11:04:10
  • 阿富汗局势动荡导致650万儿童处境堪忧
    (记者徐伟)喀布尔消息:《阿富汗每日瞭望报》20日援引阿劳工、社会、烈士和残疾人事务部社会保障局局长阿卜杜勒·萨拉尔的话报道指出,长期局势动荡已导致该国约650万名儿童面临生存困难。他表示,阿富汗当前缺乏支持儿童的战略,希望政府能够积极采取措施,为改善这些困难儿童的生存条件提供更多支持。
    2017-06-21 07:00: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9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