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藏品逾5000件 日本大叔成凯蒂猫最大藏家
2017-06-26 06:55: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提起凯蒂猫,大概没有哪个女孩子不知道。可是你想得到吗,世界上收藏最多凯蒂猫藏品的人竟然是一名日本大叔。他名叫郡司政男,现年67岁,是千叶县四街道市一名退休警察,因收藏了5169件凯蒂猫藏品,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凯蒂猫藏品之王。

  据日本《千叶日报》报道,大约30年前,郡司政男买下了他人生中第一件凯蒂猫纪念品,当时他只是觉得它看起来很可爱,能帮助缓解工作压力。但很快,郡司政男就变成了凯蒂猫的“粉丝”,开始购买各种周边产品。不过,他真正的收藏生涯始自退休后。因为有了大量时间,他疯狂寻找、购买能买到的所有凯蒂猫纪念品,甚至到“凯蒂猫游乐园”购买限量品。

  随着藏品日渐增多,郡司政男的家中几乎没有多余空间。于是,他建造了一栋粉红色的凯迪猫小屋,用上千件凯蒂猫周边产品装饰它,连壁纸、天花板都是凯蒂猫主题。这座小屋自2013年建成后,已经成为当地一景,邻居们时常过来看看,放松心情。有意思的是,郡司政男的妻子并不是凯蒂猫爱好者,不过她也会帮着丈夫收集新品、装饰凯蒂猫小屋。

  去年11月,经过非常细致的评估,郡司政男的凯蒂猫藏品规模被吉尼斯认证为世界最大。他自称有超过1万件凯蒂猫藏品,但按照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要求,必须在8个小时内计数完毕,因此,他挑选了5250件容易计数的纪念品送到指定地点。由于吉尼斯方面要求藏品上必须有凯蒂猫标志性的粉红色丝带,郡司政男带去的81件藏品被拒。但他还是以5169件藏品击败了先前4519件的纪录。郡司政男说,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后,不时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凯蒂猫“粉丝”去他家拜访。(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