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斯塔纳世博会新疆周活动开幕
2017-06-29 01:02: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28日电(记者周良)主题为“绿色能源·大美新疆”的新疆周活动28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拉开帷幕。

  以大屏幕上的青青葡萄架为背景,伴随着“咚咚”的手鼓声,来自新疆的舞蹈表演者金袖翻飞,红影旋动,把浓郁的新疆文化气息带入世博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冲久、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哈议会参议院副主席格罗莫夫等150余名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赵冲久在致辞时表示,新疆将借助阿斯塔纳世博会这一重要平台,发挥自身地缘和资源优势,大力推进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度融入世界能源体系,为全球能源发展作出贡献。

  尹宗华说,去年11月新疆成为中国首个能源综合改革试点省区,这为加快新疆全面发展、扩大向西开放、深化同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欧亚各国能源合作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他希望新疆以此次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与周边国家各领域务实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更大收获。

  中哈两国企业在开幕式上还就旅游、农业开发和投资、水果和蔬菜贸易等合作项目签约。

  新疆周活动为期3天,将举办企业经贸推介会、相关地州市(经济开发区)推介活动、新疆旅游推介会、文化展演等系列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新疆将利用世博会这一重要平台,推动同其他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全方位展示新疆风貌。

  此前,中哈企业经贸推介会27日在阿斯塔纳举行,哈萨克斯坦的70家企业和新疆的83家企业参会,积极寻求合作商机。

  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6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拉开帷幕,阿斯塔纳世博会历时三个月,将持续到9月10日。这是中亚国家首次举办世博会。阿斯塔纳世博会主题是“未来能源”,展出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展示绿色能源开发利用取得的最新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29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