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塔利班在阿富汗北部枪杀两名女警察
2017-06-29 18:23: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6月29日电(记者 卢树群 代贺)阿富汗北部地区警方29日说,塔利班武装分子28日在巴达赫尚省枪杀两名女警察。

  警方发言人阿克巴里对新华社记者说:“两名女警察数天前回到阿尔戈地区,与家人团聚。塔利班武装分子28日认出她们,并枪杀了她们。”

  当地居民说,这两名警察是两姐妹,数天前回家过开斋节,28日返回工作。该地区处于塔利班控制之下,当地有人向塔利班告密,导致姐妹俩在返回工作途中不幸遭到枪杀。

  据阿官方统计,目前该国有约1500名女性警察,同时也有同等数量的女性服务于阿富汗军队。

  塔利班禁止女子接受教育、外出工作。而在阿富汗的社会传统中,女子外出工作也是禁忌。近年来,塔利班不断向巴达赫尚省等阿富汗边境省份渗透,在一些政府难以掌控地区的活动日趋频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阿富汗南部一军事基地遭塔利班袭击25人死亡
    阿富汗官员26日证实,阿南部坎大哈省一处军事基地25日遭塔利班武装人员袭击,造成至少18名士兵死亡、16名士兵受伤。
    2017-05-26 21:07:37
  • 阿富汗国民军与塔利班武装在南部交火
    据阿富汗媒体25日报道,阿富汗国民军24日深夜在该国南部的坎大哈省与塔利班武装人员交火,8名武装人员被打死,13名国民军士兵身亡。
    2017-05-26 00:18:26
  • 一名德国女子在阿富汗遭塔利班袭击遇难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警方负责人哈桑·沙阿22日向媒体通报说,塔利班武装人员日前在喀布尔策划和实施一起针对外国非政府组织员工的袭击事件,造成一名德国籍女子死亡,并绑架一名芬兰籍女子。
    2017-05-23 00:34: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3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