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政府对在建核电机组按下“暂停键”
2017-06-29 06:55: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政府27日宣布,将暂停两座在建核电机组的建设工作,等征集民众意见并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后再作下一步打算。

  韩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针对上述两座核电机组,政府将组建一个专门委员会,利用3个月时间征集各方意见,最终决定是继续还是废除建设计划。

  这两座核电机组分别名为“新古里5号”和“新古里6号”,离港口城市釜山不远,位于首都首尔东南方向约300公里处。根据原计划,这两个核电机组原本分别应在2021年3月和2022年3月建成。

  韩国政府政策协调室表示,一旦这两座核电机组建设计划彻底取消,赔偿金等相关费用总计将达2.6万亿韩元(约合156亿元人民币)。

  韩国上世纪70年代建成第一座商业核电机组,进入21世纪以来更积极推进自主研发核电技术,争夺海外市场订单,跻身核技术主要出口国行列。文在寅出任总统后,韩国政府在能源政策上出现“大转向”,新政府承诺将终止所有建设新核电站的计划,也不再批准延期运行现有核电站。

  本月19日,文在寅宣布永久关闭韩国第一座核电机组“古里1号”。根据韩联社公布的数据,这一核电机组“退休”后,韩国目前仍有23座核电机组正在运营中,所提供的电量约占韩国全国的三分之一。

  一些业内消息人士指出,随着这些核电机组陆续关闭,韩国的电费价格可能出现上涨。(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韩国永久关闭首座核电机组
    “韩国将全面取消正在准备的新核电站建设计划,不再延长核电站的设计寿命。当地时间6月19日零时,韩国首座核电机组——位于釜山的古里核电站1号机组停止运转,在投入使用40年后退出历史舞台。文在寅表示,永久关闭古里核电站1号机组是韩国走向“脱核电”国家的起点。
    2017-06-21 07:00:57
  • 韩国能源政策大转向:宣布将不再开发核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宣布,他领导的新一届政府将终止所有建设新核电站的计划,也不再批准延期运行现有核电站,以兑现竞选承诺。
    2017-06-20 06:55:41
  • 文在寅给核电降温 韩为何不当"核电大国"了
    韩国之前曾传出核电站使用的部件质量不过关等丑闻,加上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致使韩国民众担忧加重。
    2017-06-20 06:55: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2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