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在寅之子遭诬陷 “幕后黑手”被揪出
2017-06-30 06:45: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总统竞选期间,共同民主党候选人、现任总统文在寅之子被传出“走后门”找工作丑闻,给文在寅竞选团队带来不小麻烦。经调查,这起事件的幕后黑手是在野党国民之党两名成员,检方已于28日申请了针对这两人的逮捕令。

  同时,检方还将调查国民之党高层是否授意此事。韩国媒体认为,如果该党无法妥善处理此事带来的影响,恐怕难以继续生存。

  【扮“同学”炮制录音】

  本届韩国总统竞选宣传期间,文在寅几乎一直在所有候选人中处于“一马当先”之势,而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的支持率则在小幅攀升后下滑。距离投票日还有4天之际,国民之党突然曝出有关文在寅之子文俊勇的“猛料”,称文俊勇2006年找工作时得到了身为高官的父亲帮助,并公布一段录音作为“证据”。

  录音中,一个据称是文俊勇同学的人说道:“我听到文俊勇说,‘爸爸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不过,这段录音最终被证明系伪造,制作者是国民之党成员李由美(音译)。据李由美供认,录音中自称是“文俊勇同学”的人其实是自己的弟弟。李由美已于26日被拘留。

  检方认为,李由美的行为违反了选举法,申请针对她的逮捕令。同时,检方还申请逮捕国民之党高层人员李俊绪(音译),他被疑是李由美背后的指使者。李俊绪本周晚些时候将接受问询,已被禁止出境。

  【国民之党要栽了?】

  检方申请逮捕令的同时,还于28日对上述两人的住所和办公室进行了突击搜查。根据检方说法,调查人员试图找出证据,以查明这起事件是他们的个人行为还是国民之党高层授意。

  捏造录音的真相曝光后,国民之党高层迟迟未予回应,而该党前总统候选人安哲秀也一言不发,招致批评。随着检方加紧调查,国民之党才于26日出面向民众致歉。

  国民之党代理领导人朴柱宣28日再次强调,这起事件明显是李由美和李俊绪的个人行为,与党内高层无关。不过,他的说法与李由美似乎有些矛盾。据韩国媒体报道,李由美供认自己的行为是根据国民之党高层的策划和指示进行的。

  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呼吁对此事进行彻查,称这严重违反了选举法。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说:“国民之党一直宣称追求‘新政治’,却发生这样的事,令人震惊。”

  韩国《东亚日报》评论,国民之党此前曝出“回扣门”事件,而今再出丑闻,前景恐怕不妙。如果该党不经历“刮骨疗伤”式的反省以及近乎“解体”的脱胎换骨,恐怕难以生存。

  根据这篇文章的说法,国民之党要控制此事造成的不利影响,前总统候选人安哲秀首先应出面道歉,并对此负责。(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3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