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空军代司令竟打军机“飞的”回家度周末
2017-06-30 06:45: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因被曝光多次坐空军战机回家度周末,法国空军代理总司令里夏尔·勒布尔面临武装力量部、即国防部的内部调查。

  多次曝光政坛丑闻的《鸭鸣报》周刊28日报道,自去年8月起,勒布尔曾10次借用一架“阿尔法喷气”教练攻击机,从他驻扎的波尔多空军基地飞回普罗旺斯地区萨隆附近的乡间住宅过周末。

  报道说,两地相距约600公里,开车需6小时,坐火车需7小时,然而打“飞的”只需1小时。飞行航程耗油约800升。

  就在此事被曝光前数天,勒布尔还曾借用一架6座TBM-400型运输机回家过周末,当时运输机机长和副机长都在。

  得悉此事后,法国武装力量部发表声明说,“有关一名高级军官滥用空军资产的信息已上报给武装力量部长”,并表示将对有关勒布尔的报道展开内部调查。

  新上任的武装力量部长弗洛朗丝·帕利表示,希望调查得出“必要、包括与军纪有关的”结论。

  “阿尔法喷气”教练攻击机由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与德国道尼尔飞机工厂共同制造,既可用于飞行训练,也可执行轻型攻击任务,在法国用于训练战斗机飞行员。(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法国传统打折季光环失色 或将做出调整
    民意调查显示,今年只有不到六成消费者有意参与打折季,远低于去年水平。法国政府表示将与业内人士共同协商,对传统打折季进行优化调整。
    2017-06-29 12:23:50
  •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德·鲁吉为新议长
    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27日在换届选举结束后的第一次全会选举中,通过匿名投票方式选举议会多数派共和国前进党旗下的议员弗朗索瓦·德·鲁吉为新一届国民议会议长。
    2017-06-28 11:04:43
  • 法国第15届国民议会就职 举行首次全体会议(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7日,法国巴黎,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15届法国国民议会就职,举行首场开幕会议。(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7日,法国巴黎,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15届法国国民议会就职,举行首场开幕会议。
    2017-06-28 07:38: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3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