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2017-07-02 02:39: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3)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7月1日,库尔茨在奥地利林茨举行的人民党全国党代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潘旭摄

  新华社维也纳7月1日电(记者刘向)奥地利外长库尔茨1日在奥地利林茨市举行的人民党全国党代会上正式当选人民党主席。

  30岁的库尔茨将领导人民党参加提前于10月15日举行的奥地利国民议会选举,并角逐下届奥地利总理职位。

  库尔茨当天以98.7%的支持率顺利当选人民党主席。党代会一致同意修改党章,在包括竞选下届国民议会议员的人民党候选人名单、未来内阁部长人选等方面,赋予党主席库尔茨充分的权限。

  库尔茨当天在党代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奥地利从10年前经济高增长和低失业率,变成目前的举步不前。他表示,奥地利社会和医疗保障体系也存在问题,必须改革包括老年人护理在内的社会政策。

  库尔茨在移民和难民政策上重申了强硬立场,明确表示必须尽早关闭难民从地中海进入欧洲的通道。他在欧盟问题上强调欧洲是奥地利的未来。

  5月10日,奥地利副总理兼经济部长、人民党主席米特勒纳宣布将辞去党内和政府中的一切职务。这引发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和人民党执政联盟危机。库尔茨拥有超高支持率,被视为下届大选的总理热门人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24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