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等四国对卡塔尔回复最后期限延长48小时
2017-07-03 11:01: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利雅得、多哈记者报道:沙特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四国3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卡塔尔回复四国13点要求清单的最后期限延长48小时。

  据沙特通讯社报道,四国在声明中说,应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的请求,将卡塔尔回复四国要求的最后期限在到期(2日晚)后再延长48小时,原因是卡政府明确表示将于3日给予正式回复,四国宣布同意这一要求。

  声明还说,四国将在收到卡政府的回复并进行研究后,给出它们的回复。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埃及和巴林等国家相继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干涉他国内政,并对卡塔尔实施制裁。

  6月23日,沙特等四国通过科威特埃米尔向卡塔尔递交了13点要求清单作为解决断交危机的条件,并限定卡塔尔在10日内予以回复。据报道,13点要求包括卡塔尔撤回驻伊朗外交人员,终止所有同伊朗的军事合作,关闭半岛电视台及下属所有频道,停止在卡塔尔境内建设土耳其军事基地,切断与“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等极端恐怖组织的一切联系,并遣返来自上述四国的恐怖分子等。

  沙特等国称,如不能全面满足13点要求,卡塔尔将面临更严重制裁。卡方则认为,断交国向卡政府提出的13点要求是对卡主权的限制。

  卡外交大臣穆罕默德7月1日在访问意大利期间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卡塔尔拒绝接受沙特等四国提出的要求。他表示,这些国家提出的要求违背国际法,其目的并非为了反恐,而是“损害卡塔尔的主权”。不过,卡塔尔愿意在合适的原则与条件下举行进一步对话。

  据卡塔尔通讯社2日晚报道,卡塔尔将于3日最终答复沙特等国的要求,但卡通社没有透露“答复”的具体内容。据悉,卡外交大臣穆罕默德3日将赴科威特,向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递交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的亲笔信,以答复断交国的13点要求,并请萨巴赫将卡塔尔的答复转交给上述四国。(参与记者:王波、杨元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强降雨致贵州省农作物受灾27010公顷
    强降雨致贵州省农作物受灾27010公顷
    贵州黎平一处40米高崖“长”成五角星
    贵州黎平一处40米高崖“长”成五角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5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