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向非盟捐赠百万美元卖牛款
2017-07-04 13:47: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3日电(记者许凤 王守宝)93岁的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3日将卖牛所得的100万美元捐给非洲联盟(非盟)基金会。他表示,只要有决心、有想法,非盟在经费上自给自足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第29届非盟首脑会议首日,穆加贝现场递交了一张百万美元支票。2015年在南非举行的第25届非盟峰会上,时任非盟轮值主席的穆加贝作出承诺,要向非盟捐300头牛。非盟拒绝了直接捐牛的提议,建议把牛换成支票。

  穆加贝当天在演讲时说:“这次微薄的捐款是想证明,只要我们认真对待,我们就有能力筹措到资金,用在支持非盟运行,支持非洲《2063年议程》等摆在我们眼前最紧迫的任务上。”但他没有透露一共卖了多少头牛凑齐100万美元。

  穆加贝表示,要克服“捐赠援助依赖症”肯定是非常困难的,但必须为之付出坚定努力。“除非我们自给自足,直到我们自给自足,否则非盟不会完全属于我们。”

  减少对地区外资金的依赖,减少外部力量对非洲事务的干扰,并实现财政自主,是非盟的夙愿。官方数据显示,非盟2017年的预算为7.82亿美元,其中5.77亿美元需要国际援助。

  2016年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的第27届非盟峰会通过历史性决议,从2017年起,在五年时间内,实现非盟委员会的日常运作资金全部来自非洲国家、非盟75%的项目预算来自非洲国家、非盟25%的和平及安全行动预算来自非洲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津巴布韦将向莫桑比克迁移2000头野生动物
    据当地媒体22日报道,津巴布韦将向邻国莫桑比克迁移约2000头野生动物,以减少保护区数量过多的动物,维持生物多样性。
    2017-06-23 10:36:18
  •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开始2018年大选竞选活动
    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2日出席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津民盟)在东马绍纳兰省省会马龙德拉举行的青年团集会,拉开2018年大选竞选活动序幕。
    2017-06-03 09:45: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城中湿地”尽显北国绿意生机
    “城中湿地”尽显北国绿意生机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集训毕业考:狙击“老A”们的一天一夜
    集训毕业考:狙击“老A”们的一天一夜
    另类毕业照:与192座地铁站合个影
    另类毕业照:与192座地铁站合个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6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