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萨摩亚选出新国家元首
2017-07-05 13:11: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苏瓦7月5日电(记者刘鹏)阿皮亚消息: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议会5日确认,图伊马莱阿利法诺·瓦莱托阿·苏阿劳维出任萨摩亚新任国家元首,接替在位10年的前任国家元首埃菲。

    据《萨摩亚观察家报》报道,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当天在议会确认了这一决定和任命。萨摩亚是议会制国家,总理拥有实际权力。

    根据萨摩亚宪法,国家元首任期5年,可连任,任期届满后60天内,或国家元首职务出现空缺时,议会根据执政党推荐人选,任命新国家元首。

    图伊马莱阿利法诺现年70岁,此前为萨摩亚3位副国家元首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萨摩亚总理向中国人民拜年
    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26日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同时对中方长期向萨摩亚提供发展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2017-01-26 19:19: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6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