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世俗武装力量“国民军”控制班加西
2017-07-06 14:50: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7月5日电(记者刘锴)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退役将领、世俗势力代表人物哈利法·哈夫塔尔5日发表电视讲话称,他领导的“国民军”当天“完全解放”了东部重镇班加西。

  哈夫塔尔说,“国民军”在打击“恐怖主义”斗争中获胜,利比亚民众“久盼这场胜利”。

  2014年5月,哈夫塔尔在班加西对宗教民兵武装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并得到利比亚特种部队支持。

  今年5月,哈夫塔尔宣布对盘踞在班加西的宗教极端武装“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发起总攻,以清除最后两处据点。

  “国民军”控制班加西后,其势力范围覆盖东部主要城市和石油产区。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2014年8月,利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首都的黎波里,扶植任期已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组建了“救国政府”。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图卜鲁格。

  2015年12月,经联合国斡旋,利比亚对立双方议会代表签署了《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协议未能落实,利比亚国家仍然动荡与分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7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