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澳居民对健康食品认知存在误区
2017-07-06 20:30: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7月6日电(祝敏慧)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预防癌症委员会6日发布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受访居民与营养专家对健康食品的认知存在巨大差异。专家表示,诸如椰子油、橙汁、冻酸奶等食品并非像宣传的那样健康,反而含有大量脂肪和糖分,不应盲目听信商家宣传。

  维多利亚州预防癌症委员会于今年3月至4月联合澳大利亚心脏基金会,对维多利亚州境内1097位18岁至64岁居民和134位营养专家进行问卷调查,判断问卷中57种食物和饮料是否健康。

  结果显示,受访居民和营养专家对诸如低脂牛奶、鸡蛋等公认的健康食品没有异议;不过75%的受访居民认为椰子油是健康食品,而85%的营养专家持相反观点;过半受访居民认为橙汁、冻酸奶、燕麦坚果能量棒是健康的,而大多数营养专家则认为这些食品都不能归为健康食品之列。

  澳心脏基金会理事艾莉森·麦卡利斯表示,近年来民众偏爱健康食品,但在选择健康食品时易受商家宣传误导。“椰子油几年前还不被大众熟知,而现在常作为健康食品销售。事实上,椰子油含有大量饱和脂肪,不宜经常食用,”麦卡利斯说,“此外,很多食物本身是健康的,但如果在加工时加入奶油、黄油或大量食盐,其健康程度就大打折扣。”

  维多利亚州心脏基金会理事罗尼·博尚说,该调查结果提醒人们检查食物营养信息的重要性。她建议人们咨询医生或营养专家,以获得权威食品营养信息,不能盲目听信商家宣传和网络误导信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7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