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感知中国·埃及行”新疆代表团与中外媒体见面会在开罗举行
2017-07-06 20:38: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7月6日电(记者郑思远)“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埃及行”新疆文化交流代表团5日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与中外媒体举行见面会,介绍新疆的民族宗教政策、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

  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国家宗教局副司长李革在见面会上表示,中埃两国是友好国家,是南南合作的典范。两国国情不同,决定了两国实行不同的宗教政策,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两国间的正常友好交往。相信“感知中国·埃及行”定会有利于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和情谊。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郑筱筠在会上说,中国新疆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多民族交流融合,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其文化多样性特征凸显。新疆在“一带一路”沿线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把新疆打造成欧亚一带最具活力、吸引力和潜力的标志性区域,并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是我国和沿线国家的共识。

  新疆社会科学院院长高建龙着重介绍了新疆近年的发展成就。截至2016年,新疆已建成运营民航机场17个,通航总里程22.99万公里,成为中国拥有机场数量最多、开通航线最长的省区。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新疆于去年8月出台“双创”实施意见,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市场秩序、优化财税政策、激发内在活力,为创新企业打造良好创业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77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