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独立日假期很血腥 芝加哥逾百人遭枪击
2017-07-07 06:45: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芝加哥市再度经历了一个血腥的独立日假期:自6月30日下午至5日早晨,至少101人遭受枪击,致15人丧生、86人受伤。

  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5日报道,近半数枪击案发生在假期结束前12个小时,即4日下午3点半至5日凌晨3点半。受害者中,年龄最小的13岁,最年长的60岁,均为男性。大部分枪击事件发生在芝加哥南部和西部。

  英国广播公司称,即便芝加哥警方派出1000多名警力巡逻,依然未能遏制暴力频发势头。

  今年的美国独立日假期比去年多了1天,枪击受害者人数比去年也明显增加。去年同期,66人在芝加哥遭枪击。

  据《芝加哥论坛报》统计,今年以来,芝加哥枪击案受害者人数已超过1800人,比去年同期的2035人略有下降。

  芝加哥警察局首席发言人安东尼·古列尔米说,假期枪击事件让警方“沮丧”,他们正对此进行“综合性评估”。(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组图)
    7月4日,人们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宪法大道上参加独立日游行。当日,华盛顿举行规模盛大的游行,庆祝美国独立日。当日,华盛顿举行规模盛大的游行,庆祝美国独立日。当日,华盛顿举行规模盛大的游行,庆祝美国独立日。
    2017-07-05 08:06:27
  • 芝加哥大学举办中国论坛(组图)
    4月29日,在芝加哥大学多功能大厅,参加中国论坛的中美双方嘉宾就与中国相关的经济议题进行讨论。新华网记者汪平摄。
    2017-05-02 14:24:49
  • 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办“领保进校园活动”
    李晓峰指出,芝领馆接受的200余份美执法部门领事通报中,近七成涉及留学生。他指出,由于这些高校频传小留学生意外交通事故及涉嫌家暴,引起了各界关注,领馆及时调整了工作方式,开展预防性领保,“防患于未然”。
    2017-05-03 16:30: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9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