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握手被波兰总统夫人“无视” 特朗普一脸尴尬
2017-07-08 06:45: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日对波兰的访问发生一段小插曲,又是因为握手,只是,这次轮到特朗普小小地尴尬了一回。

  当天,特朗普夫妇和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夫妇在波兰首都华沙出席一场活动,四人站成一排向人群挥手致意。随后,特朗普和杜达握手。站在杜达身旁的妻子阿加塔主动伸出手,特朗普误以为阿加塔要同自己握手,连忙伸手。就在这一瞬间,尴尬发生了。阿加塔径直走向特朗普妻子梅拉尼娅,留下特朗普一脸黑线。

  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网报道,当时特朗普表情既吃惊又失落。好在阿加塔同梅拉尼娅握手后,回过头来又和特朗普握手,及时化解了这一尴尬。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有评论认为,阿加塔此举是故意怠慢特朗普,因为阿加塔仿佛没有看见特朗普向自己伸出了手。英国《太阳报》说,阿加塔和特朗普握手后,特朗普报以“原谅的微笑”。

  今年1月上任以来,特朗普多次因为握手引发关注。2月,特朗普同到访美国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热情”握手,却被媒体描述为“尴尬”的19秒。安倍与特朗普并排而坐。起初,两人并没有互动,他们表情略显严肃,各自看着镜头,直到日本记者请求两人握手,二人才伸出双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特朗普拉住安倍的手、靠近自己,还轻拍了几下安倍的手背。当19秒的握手结束后,特朗普收回手,安倍“面部露出遗憾的表情”。

  相比之下,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就没得到这么“热情”的待遇。3月17日,特朗普和默克尔在白宫入口握手后,落座椭圆形办公室让媒体记者拍照。然而,特朗普坐下后不理睬媒体记者让两人再次握手的要求,还有意无意把目光从默克尔身上移开。默克尔多次向特朗普方向侧身,轻声提出握手建议,均未得到特朗普回应,令默克尔尴尬不已。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事后解释称,特朗普没有回应默克尔的握手提议,并不是拒绝,而是“没听到”。

  5月25日,特朗普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两次握手也引起关注。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美国大使馆,两人首次见面。年龄相差30多岁的特朗普和马克龙双手紧握,面部紧绷,连指关节都变白了。最后特朗普先松手。法新社说,在特朗普强大握力下,马克龙“毫不动摇”。之后在北约总部,特朗普再次拉住马克龙的手,以至于后者不得不用另一只手帮自己“解脱”。(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助理拖延症严重 特朗普出席G20被迫住招待所
    就算你是美国总统,世界上权势最大的人之一;就算你是地产大亨,旗下掌管一个连锁豪华酒店;《汉堡晚报》报道,特朗普原本钦定了汉堡的四季酒店,可是工作人员订房时被告知酒店一早就被沙特代表团预定。
    2017-07-07 16:48:05
  • 美媒:普京将首次会晤特朗普 促其归还两座外交馆所
    在出席于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次会晤。去年12月,时任总统奥巴马在纽约州和马里兰州没收了这两座俄罗斯外交馆所,并驱逐了35名俄罗斯外交官。
    2017-07-07 11:47:16
  • 特朗普与普京将首次会面 二人如何握手成为外媒关注焦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在德国汉堡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展开首次会面,引发媒体高度关注。”  美国彭博社称,根据特朗普助手所说,特朗普对本次会晤并没有特别的计划,所以特朗普此次会面可能主要是“面对以谈判态度强硬、领导力强劲著称的普京”。
    2017-07-07 11:45: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0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