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东部经济增长强劲投资需求旺盛
2017-07-10 22:08: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7月10日电(记者乔继红 朱晟)据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最新公布的德国东部经济形势预测报告显示,今明两年德国东部地区经济增长强劲,增速将达1.8%,超出此前预期的1.3%。

  报告说,德国东部各州中,萨克森州经济增长更为突出,今明两年的增速预计为1.9%至2.0%。报告认为,强劲的经济将吸引更多企业投资。

  德国博世公司上月刚宣布在萨克森州的德累斯顿投资10亿欧元设立一个生产半导体芯片的工厂。目前欧洲生产的芯片有50%出自德国东部,尤其是萨克森州的德累斯顿地区。

  “众所周知,德国的芯片工业作为核心产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萨克森州拥有欧洲最大的半导体产业集群,”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马克斯·米尔布莱特说,“在这里,中国企业将拥有巨大商机,通过投资可参与本土工业技术,还能获得德国汽车工业和其他工业的订单。”

  此前,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第一总经理贝诺·彭泽曾表示,随着“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企在德投资必将进一步增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德国4月贸易顺差收窄
    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工作日和季节性调整后,4月份德国进口增幅超过出口增幅,贸易顺差有所收窄。
    2017-06-10 00:17:02
  • 德国将投入20亿欧元支持创新企业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日前宣布,将在2018年成立子公司,未来10年为在德国的创新技术初创企业提供20亿欧元(约合22.8亿美元)风险资本,以帮助它们解决早期融资问题。
    2017-07-06 23:50:16
  • 德央行预计二季度德国经济保持快速增长
    德国中央银行——德意志联邦银行22日发布的月度报告预计,今年二季度德国经济将在一季度强劲增长的基础上保持快速增长。
    2017-05-22 23:24: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9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