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防部称不会减少伊拉克驻军
2017-07-12 09:58: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1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国防部11日说,尽管伊拉克安全部队重新夺回了摩苏尔,美军在伊拉克的驻军人数近期不会减少。

  美军在伊拉克的高级指挥官斯蒂芬·汤森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伊拉克安全部队重新夺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大本营摩苏尔,打击“伊斯兰国”战事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是,摩苏尔所处的尼尼微省的其它地区以及安巴尔省西部等地尚未得到彻底解放,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远没有结束。

  汤森表示,在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结束后,美军和盟军预计还会在伊拉克保留部分驻军,更多地参与当地安全部队的训练。

  据美国防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约5600名官兵驻扎在伊拉克境内。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0日在位于摩苏尔前线的反恐部队指挥部宣布,“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统治已被彻底推翻,这个城市当天全面解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伊拉克:摩苏尔重建之路艰难 有人建议美重派驻军
    当天,阿巴迪在摩苏尔表示,我在此宣布,伊斯兰国’先前在摩苏尔宣布所谓建国的谎言和恐怖行径已经失败。同时,阿巴迪警告称,使命并未结束,仍有新的任务在等待我们,去创建稳定,去建设,去扫荡‘伊斯兰国’遗留的巢穴,这需要团结,需要继续加强情报和安全力量建设。随后,伊拉克国旗在摩苏尔上空升起。路透社报道称,一些伊拉克军人欢快地在底格里斯河里游泳以示庆祝。如何走过驻军问题“政治雷区” ,对于特朗普政府的伊拉克反恐战略将是一次重要考验。
    2017-07-12 07:38:23
  • 伊拉克解放摩苏尔意味着什么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0日在位于摩苏尔前线的反恐部队指挥部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统治已被彻底推翻,这个城市当天全面解放。
    2017-07-11 15:18:28
  • 美军方说解放伊拉克摩苏尔不代表反恐行动结束
    美国国防部10日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大本营摩苏尔已在伊拉克安全部队控制下,但摩苏尔战役胜利不代表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结束。
    2017-07-11 10:08: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追寻|一支镜头和它见证的峥嵘岁月
    追寻|一支镜头和它见证的峥嵘岁月
    香港小学生走进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
    香港小学生走进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0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