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向几内亚提供第一批俄制埃博拉疫苗
2017-07-13 16:06: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12日电(记者 张继业)俄罗斯12日向几内亚提供第一批由俄研制的埃博拉疫苗。这是俄罗斯首次向非洲国家运送疫苗并组织接种。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消息,俄联邦加马列伊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科研中心生物技术产品部主任谢尔盖·谢米欣当日说,由该科研中心研制的埃博拉疫苗已经发往几内亚,第一批疫苗共计1000支。目前俄工作人员已经抵达几内亚,准备组织疫苗的存放和接种工作。

  谢米欣介绍说,俄罗斯于2016年1月正式发布成功研制出埃博拉疫苗的消息,它是通过国家级合法注册的药物。该疫苗能够使接种者产生长期免疫力,且无严重副作用。谢米欣说,目前疫苗需在零下20摄氏度冷冻保存,俄正在研制零上4摄氏度仍具活性的埃博拉疫苗。

  埃博拉病毒于1976年首次被发现,此后非洲多次报告偶发性疫情。2013年年底,埃博拉病毒在几内亚开始蔓延,随后扩散到周边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等国。直到2016年3月,世界卫生组织才宣布西非埃博拉疫情已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埃博拉病毒会引发急性出血性传染病——埃博拉出血热,主要通过接触埃博拉患者或感染病毒动物的血液、体液、分泌物和排泄物等传播,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出血和多脏器损害,死亡率可达50%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31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