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奥总统强调欧盟应统一行动应对难民危机
2017-07-15 10:16: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7月14日电(记者潘旭)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14日访问奥地利并与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举行会谈。两国总统表示,德国和奥地利需在共同应对非法移民及难民等问题上协调立场、共同行动,维护欧盟内部团结与稳定。

  施泰因迈尔当天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应对涌入欧洲腹地的难民潮方面,各国应在欧盟框架内积极协调、统一彼此立场和行动。一味强调加强欧盟外部边境保护、通过单方面行动关闭边境控制人员流动的做法“过于短视且简单粗暴”,并非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

  范德贝伦强调,在奥地利南部与意大利接壤的布伦纳山口保持边境开放对维持欧盟一体化进程、不走回头路具有重要象征意义。

  此外,两国总统还讨论了西巴尔干地区形势。施泰因迈尔说,西巴尔干地区安全和稳定与欧盟前景和繁荣紧密相关,欧盟各国应统一行动。范德贝伦表示,欧盟应在西巴尔干地区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增强影响力。

  施泰因迈尔当天还与奥地利总理克恩举行了会谈。

  7月3日,奥地利国防部长多斯科齐尔对媒体说,如果难民和非法移民大量涌入意大利势头不能减缓,奥地利会迅速在其与意大利边境处设卡,并派驻军队进行强制边境管控。

  有媒体报道称,奥地利已派遣军队和装甲车在布伦纳山口驻扎。但随后奥总理克恩明确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奥地利目前不会在与意大利接壤地区部署军队或加强边境管控,希望意大利及欧盟方面消除误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遏制难民引争议 奥地利总理忙“灭火”
    按多斯科齐尔的说法,“如果难民涌入意大利的情况无法减缓”,奥方将很快启动边境管控措施,也可能要求在边境部署军队。(新华/欧新)  面对外界针对多斯科齐尔的质疑声,奥地利总理克恩5日表示,意大利政府“误解”了奥方设卡派兵一说的意图,并否认奥方已派出装甲车。
    2017-07-06 15:38: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2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