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与法国领导人通电话商讨利比亚问题
2017-07-17 04:05: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7月16日电(记者 郑思远 施洋)埃及总统塞西16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双方就利比亚危机等问题交换意见。

  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拉·优素福当天发表声明说,塞西与马克龙均认为,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利比亚问题并恢复利比亚和平稳定,对地区安全局势十分重要。

  声明说,塞西表示,国际社会的努力对结束中东地区的战乱和危机十分重要。马克龙强调,法国和埃及有必要在双方均关注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加强对话与合作,尤其是在利比亚问题上。

  此外,塞西表示,埃及与法国关系近年来不断深化,希望进一步全方位提升双边关系并加强合作。

  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然而,目前利比亚各派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 利比亚境内发现19具疑遭偷渡团伙杀害的人的遗体
    埃及外交部8日晚在一份声明中说,利比亚红新月会通知埃及驻利使馆,其工作人员在利境内发现19具疑遭偷渡团伙杀害的人的遗体。
    2017-07-09 07:50:49
  •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称已控制首都附近小城加拉布里
    的黎波里消息:隶属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力量11日晚称,当天下午该武装力量全面控制了首都附近的小城加拉布里。
    2017-07-12 19:12:39
  • 利比亚政治和解路漫漫
    据“利比亚观察家”网站7月13日报道,军事组织“班加西防卫旅”发表声明称,近日发生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军事冲突与该组织无关,“班加西防卫旅”欢迎各方的和平对话。哈夫塔尔近日宣布,他领导的“国民军”在经过3年与宗教民兵武装“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的军事冲突后,完全控制了利比亚第二大城市、东部重镇班加西。
    2017-07-15 08:54: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2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