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极右政党提出强化对耶路撒冷控制的法案
2017-07-17 17:51: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17日电(记者王博闻)以色列极右政党犹太人家园党提出的一份旨在强化对耶路撒冷控制的法案,16日获部长级立法委员会批准。该法案规定,以方任何放弃耶路撒冷土地的动议必须获得议会三分之二、即80个以上议员的支持才能通过。

  据报道,以色列议会稍后将对法案进行讨论审议。

  分析人士认为,法案如获正式通过,意味着以色列很难以归还耶路撒冷部分控制权为妥协达成以巴和平协议,这无疑将影响未来以巴和平进程。

  耶路撒冷归属问题是以巴争执的核心问题之一。以色列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并单方面宣布整个耶路撒冷是其“永久和不可分割”的首都,但没有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承认。巴勒斯坦主张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霞映三峡美如画
    霞映三峡美如画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水中茶馆”享清凉
    “水中茶馆”享清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3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