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出“新钱”纪念简·奥斯汀逝世200周年
2017-07-18 22:01: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18日电(记者张代蕾)为纪念英国小说家简·奥斯汀逝世200周年,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18日公布了印有这位女作家头像的新版10英镑面值塑料钞票设计图案。

  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当天在温切斯特大教堂举行的发布会上公布了新钞设计图。奥斯汀1817年7月18日在英国汉普郡温切斯特逝世,葬于温切斯特大教堂。

  这款新钞将采用与去年9月发行的首款塑料钞票相同的材质和防伪技术,定于今年9月开始正式流通。

  除了钞票,由英国皇家造币厂设计、印有奥斯汀侧面半身像的新版2英镑硬币已开始少量流通,目前主要流通地集中在这位女作家出生和生活的汉普郡。

  奥斯汀1775年出生,没上过学,终身未婚。她11岁在家人指导下开始写作,短短一生中写就6部小说,包括《理智与情感》《傲慢与偏见》《诺桑觉寺》《曼斯菲尔德庄园》《爱玛》和《劝导》。她在世期间匿名出版了4部小说,其中《傲慢与偏见》所获评价最高。

  奥斯汀的小说展现了当时英国乡村中产阶级的日常生活和田园风光,一改英国18世纪“假浪漫主义”文学潮流,对19世纪现实主义小说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在英国文学发展史上有承上启下的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4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