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各方维护好海地发展积极势头
2017-07-19 12:10: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7月18日电(记者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8日表示,中方希望海地有关各方抓住机遇,维护好国家发展的积极势头,加快能源、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发展,改善民生,加强法治。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举行海地问题公开会。刘结一在发言时表示,当前海地局势总体稳定。海地新政府制订了国家发展路线图,致力于加快经济社会改革,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国家警察部队进一步壮大,日益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职责。

  刘结一说,中方希望海地有关各方全面落实海地国家警察发展计划,早日实现组建1.5万名国家警察的目标,为彻底改善海地局势创造有利条件。

  刘结一表示,中方欢迎联大近日一致通过关于应对海地霍乱疫情的决议,希望国际社会积极响应联合国应对海地霍乱疫情新举措,帮助海地早日消除霍乱疫情。

  他表示,中方希望国际社会同时加大人道主义援助力度,支持海地增强减灾防灾、保障粮食安全的能力,为帮助海地巩固和平稳定局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更多支持。

  刘结一说,中方愿同安理会其他成员一道,为早日实现海地长治久安与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4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