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的胜利?美国最高法院下令:暂停接收难民!
2017-07-20 08:54:22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最高法院决定暂时中止美国接收难民,直到一家巡回上诉法院对此事做出裁定为止。

  美国媒体7月20日报道称,在星期三做出的裁定中,美国最高法院支持特朗普政府提出的禁止难民入境的要求,并称,难民禁令是总统行政令的一部分,这项行政令还禁止六个国家的难民进入美国的要求。

  但是特朗普政府的胜利被认为是部分和暂时的。

  最高法院的大法官维持了上星期夏威夷州联邦地区法院做出的把“实质性的”家庭关系范围扩大到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在内的裁决。来自伊拉克、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以及也门的旅行者,如果他们能够出示与美国有“实质性的”关系,可以继续被允许进入美国。

  在最高法院下达命令后,全国移民法律中心很快发表声明说:“今天是家庭团聚的胜利日子。但是难民们的确定性和安全仍然面临风险。”

  夏威夷州的联邦地区法官德里克·沃特森在上星期做出的裁决中还说,即使难民没有在美国的“实质性的”关系,只要他们获得安置机构的保证,就可以被美国接收。

  报道称,这项裁决迫使美国国务院指示帮助难民的志愿机构恢复旅行安排。但是,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下令暂停实施这项裁决,以等待旧金山的第九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复核结果。

  最高法院还在星期三宣布将在10月10日听取两起与旅行禁令有关的案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特朗普旅行禁令尚未影响美旅游业 游客数量不降反增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 去年冬天,美国旅游业还在担忧特朗普政府的政策会导致旅游业出现“特朗普低迷”的状况。美国旅游协会执行董事罗杰·道表示,美国旅游业甚至可能出现了“特朗普上涨”的态势。
    2017-07-18 10:30:58
  • 外媒:旅行禁令放宽 美扩大直系亲属签证范围
    在夏威夷联邦法官上周做出裁决后,美国务院的备忘录表示,来自6个伊斯兰教国家的美国公民的祖父母,现在有资格取得美国签证。沃森法官还裁决,能够获得美国难民安置机构进行安置保证的难民,也应当获得禁令豁免。
    2017-07-19 16:47: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9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