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7”参演士兵开展损管比赛和交流活动
2017-07-25 00:08: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俄罗斯加里宁格勒7月24日电(记者安晓萌 吴登峰)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参演士兵24日在波罗的斯克海军基地“里海”训练中心开展舰艇损管混编比赛,并就这一重要基础科目交流经验。

  “里海”训练中心由4个独立舱室组成,大小与真实舰艇舱室一致。双方海军士兵首先进行了一次混编预先训练,随后开始正式比赛。

  随着警报拉响,损管分队火速冲进现场,一组士兵迅速查找漏水点,选择堵漏器材,断电并关闭阀门;另一组士兵身穿防火服,背上氧气瓶,携带装备冲进高温火场将火扑灭,整个过程迅速而有条不紊。

  参加这次中俄联合演习的合肥舰副舰长裴科传介绍说,这次是友谊混编赛,每组既有中国士兵,也有俄罗斯士兵。双方语言不通,因此比赛考验了双方的配合和协作能力。裴科传说,损管是保持舰艇生命力的基本手段,每名舰员都需具备损管能力,损管能力也决定战斗力,如果舰船在受损后及时恢复生命力,就能继续投入战斗。

  损管即损害管制,指舰艇为维持或恢复自身生命力所采取的预防、限制和消除损害的措施,具体包括防沉和抗沉、防火和灭火,保持或恢复武器装备和技术器材的生命力等。损管是各国海军重要的基础训练课目。

  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一阶段演习21日至28日在波罗的海海域举行。今年联演的主题为“联合救援和联合保护海上经济活动安全”,是两国海军年度例行演习,目的在于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务实友好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提高两国海军联合行动的组织指挥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62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