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禁止“变性人”参军引发争议
2017-07-28 11:16:15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美国政府将禁止变性人“以任何形式”在军队中服役。这一言论在美国国内引发争议,凸显了政府对待军队中LGBT(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的统称)群体态度的微妙变化。

  新政“基于军事决定”

  对于为何要禁止“变性人”参军,特朗普在“推特”中写道,“我们的军队必须聚焦于决定性与压倒性胜利,难以承受变性人在军中所必须承受的高昂的医疗费用。”白宫发言人桑德斯随后解释说,特朗普的声明是“基于军事决定”。

  新政策的具体影响尚不清楚。按规定,新政策必须先由国家安全委员会起草法案,并送交国防部长马蒂斯和五角大楼执行。

  对于是否会立即从军队中驱逐“变性人”军人,或者如果他们被部署在阿富汗等海外地区,是否会被遣送回国等问题,桑德斯表示,“执行政策是由白宫和国防部必须共同努力来决定的,我认为国防部将是这方面的领导者”。

  2016年,时任国防部长阿什·卡特结束了禁止“变性人”服役的禁令,但要求五角大楼进行长达一年的审查,以确定如何接受新的“变性人”入伍。今年6月,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宣布推迟新政策的实施,强调国防部必须对每项政策决定采取一项关键的标准,即这一决定是否会影响到部队的准备和战斗力。

  禁令招来各方热议

  特朗普禁止“变性人”参军的言论,引起多位美国政界、社会人士的不满。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谴责,“这是一项残酷而武断的决定,旨在羞辱那些挺身而出为我们国家服务的变性人”。

  伊利诺伊州参议员达克沃斯在伊拉克失去了她的双腿,她也谴责了特朗普。“当我的黑鹰直升机在伊拉克被击落时,我不在乎美国军队冒着生命危险救我的是同性恋、异性恋、变性者或其他,重要的是他们没有把我抛在脑后。”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称,这一决定“令人愤慨和绝望”。该联盟高级律师乔舒亚·布洛克说,“允许变性人为他们的国家而战,不存在任何成本或军事准备不足的问题”。

  美国国会LGBT党团会议副主席丹·基尔迪称,特朗普的决定是“对已经在军队服役的数千名变性人的一记耳光”。他强调,“任何愿意穿上美国军装,冒着生命危险为国家服务的人,都应该以爱国者的身份来庆祝,不管他们的性别、身份如何”。

  军中“变性人”比例很小

  去年10月起,变性军人可以享受军方医疗服务。

  美国军队中有多少变性军人?美国国防部并没有公布具体的数据,但据美国智库兰德公司2016年的一项研究,在130万美国现役军人中,“变性人”数量在1320到6630人之间,让“变性人”公开服役对准备和医疗保健费用的影响“微乎其微”。兰德公司还预测,在军队中加入“变性人”会导致医疗支出增加0.13%(约840万美元),影响微小。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时表示了对于LGBT群体权利的支持,但是由于要推动新医保法案进行和新的对俄制裁方案,使得特朗普必须获得保守势力对他的支持。长期以来,共和党人一直把文化问题作为分裂民主党和激励福音派的楔子。

  ■ 背景

  美国对LGBT参军“逐渐松绑”

  对于军队中LGBT(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的统称)群体,美国军方对其的态度由早期明令禁止,到克林顿时期“不问不说”,再到近年来逐渐允许,总体上呈逐渐松绑的趋势。

  上世纪20年代,美国军方曾出台规定,明确禁止同性恋或同性恋行为。1941年,美国陆军卫生局发布通知,首次将“有同性恋倾向”列为禁止服兵役的人员之列。1944年,一项政策命令同性恋者将被送到军事医院,由精神科医生进行检查,将同性恋定义为疾病。1949年,美国国防部又出台规定,“同性恋人员不分性别,不得以任何身份在武装部队任职”,并强制性遣散军队中的已知同性恋者。

  到了上世纪80年代,随着美国的社会习俗的改变,舆论开始对军队中的同性恋者表示更多的同情。1993年,时任总统克林顿推出“不问不说”政策,意在限制美国军方发现或揭露同性恋、女同性恋和双性恋服务成员或服役人的政策。该政策直到2011年才被奥巴马废除。

  2016年6月,时任国防部长阿什·卡特宣布,奥巴马政府允许军队中“变性人”公开服役。这项政策包括为军队提供医疗服务,以帮助那些想要改变性别的服役人员。“变性人”将被允许参军,只要他们能证明至少18个月的新性别是稳定的。

  这本来是要在2017年7月1日生效的,但特朗普政府推迟了6个月。五角大楼表示,军方的五个分支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审查他们的加入计划,并评估对我们部队的准备和战斗力的影响”。(记者许仁昌 实习生周沙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65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