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麻疹疫情暴发 意大利将强制儿童接种疫苗
2017-07-30 06:50: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意大利议会28日通过一项强制要求17岁以下儿童接种疫苗的法案。按德新社的说法,这是意大利政府针对眼下麻疹疫情高发的应对措施之一。

  这项法案要求意大利儿童必须接种10种传染病的疫苗,包括麻疹、风疹、百日咳、流感、腮腺炎、水痘等。有特殊医疗情况的儿童可免除接种。

  根据法案,家长如果拒绝给孩子接种疫苗,幼儿园有权不予接收其子女,家长还会因此被罚款500欧元至1000欧元(约合3949元人民币至7897元人民币)。

  意大利卫生部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国罹患麻疹的人数远远多于往年。例如,2016年1月至7月间,意大利有522人患麻疹,今年同期则有3672人。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所注意到,意大利两岁儿童中接种麻疹疫苗的比例大约为85%,远远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所推荐的95%。不少人分析,这可能是由于近期一些反建制政党散布有关疫苗安全隐患的言论,不少家长选择不接种疫苗。(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7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