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什么仇什么怨?大选前夕肯尼亚选委会高官遇害
2017-08-02 06:45: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肯尼亚下周将举行总统选举,选举委员会一名与计票工作密切相关的高级官员却失踪多日,7月31日被证实遇害身亡。

  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主席瓦富拉·切布卡蒂7月31日说,他协助警方确认,这一机构主管信息通信技术的官员克里斯托弗·姆桑多遇害身亡。

  警方29日发现姆桑多的遗体,头部和颈部多处有伤。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起情节严重的犯罪案件”,执法部门已成立特别工作组展开调查。

  切布卡蒂说:“这是残忍的谋杀,我们要求知道是谁杀害了姆桑多、为什么要杀害他。”切布卡蒂要求政府保障选委会成员安全,确保即将举行的选举公平、自由。

  肯尼亚定于8月8日举行大选。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竞选连任,主要对手是反对党领导人、前总理拉伊拉·奥廷加。

  这次选举将利用生物识别技术确认选民、完成电子计票,以减少发生舞弊的几率。姆桑多负责管理选委会的信息技术系统,他曾公开向选民承诺,电子计票的结果不会被操纵。

  切布卡蒂告诉美联社记者,由于姆桑多遇害,原定于7月31日进行的技术测试将推迟进行。

  肯尼亚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在姆桑多遇害后发声,称姆桑多死于暗杀,这是企图破坏大选的行为。

  国际危机研究组织分析师拉希德·阿卜迪认为,姆桑多遇害无疑会对即将来临的大选产生影响,导致选民产生疑虑。

  姆桑多被证实遇害的前一天,警方击毙一名持刀闯入副总统威廉·鲁托乡间住宅的男子。鲁托是肯雅塔的竞选搭档。那名男子29日闯入鲁托位于西部城市埃尔多雷特附近的住宅,致伤一名执勤人员。经过近20小时的对峙,警方30日上午将其击毙。(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大选前夕 肯尼亚副总统住所遭武装人员袭击

闯入肯尼亚副总统住宅的袭击者被击毙

肯尼亚副总统住宅遭袭致1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