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东南部遭遇持续高温
2017-08-03 12:38: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8月2日电(记者张雪飞)法国东南部多个省份及科西嘉岛日前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多地气温创下纪录。2日下午,法国气象部门向包括科西嘉岛两省在内的13个省份发出橙色高温预警,提醒民众采取适当防暑措施。预计本次酷暑天气将至少持续至4日。

  7月31日夜间,位于科西嘉岛上的山城马里尼亚纳最低气温达到30.5摄氏度,成为有记录以来法国“最热夜晚”。此外,法国东南部其他省份的不少城市在当天夜间的气温也打破当地纪录。

  8月2日下午,法国东南部滨海的阿尔卑斯省皮热泰涅镇气温一度升至40.5摄氏度,刷新该省日间最高气温纪录。

  法国媒体报道说,今年夏季以来,科西嘉岛的气温比正常情况下高出10摄氏度,法国本土其他地区的气温也比正常情况下高出4至7摄氏度。

  气象专家解释说,与法国西北部较为凉爽的天气形成明显对比,出现在东南部的严重暑热天气使法国今夏气温基本达到2003年夏天的高温水平,而此次高温天气的出现主要是受到从非洲撒哈拉沙漠北移的一股干热气流的影响。

  为防止民众在炎热天气下出现脱水等状况,法国一些地方政府临时推出了多种应对措施。在尼斯,市政府一周前便在街头安装了一个可同时提供冰镇和常温饮用水及气泡水的饮水机,免费供人们饮用。

  除了给民众健康造成威胁,持续酷热天气也造成法国部分地区用电量飙升。

  法国曾在2003年和2006年的夏季遭遇大范围高温天气,分别导致约1.5万人和2100人死亡,促使政府部门不断完善高温预警和应急处理机制,以减少高温给民众健康和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印尼锡纳朋火山发生喷发 火山灰遮天蔽日(组图)

生物大灭绝曾致地球生物大量消失,元凶是岩浆?

惊人!“超级海啸”袭格陵兰岛 浪高超90米致4死

雨一直下气氛很不融洽 印度洪灾致213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捷克布拉格遭遇38度高温 民众露天晒日光浴(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日,捷克布拉格,38度破纪录高温袭击捷克布拉格,民众露天晒日光浴。(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日,捷克布拉格,38度破纪录高温袭击捷克布拉格,民众露天晒日光浴。
    2017-08-02 07:32:34
  • 破纪录高温酿灾情 美西部多州山火肆虐数千人撤离
    据美媒报道,由于连续高温,包括加州在内的美国西部多个州近日山火频发,气象部门预测,酷热天气还会持续多数天,不利消防员的救火工作。当地时间7日,加州圣芭芭拉县的圣玛丽亚市东部发生山火,山火迅速蔓延到154号公路两旁,一天之后,过火面积从500英亩迅速扩大到6000英亩。
    2017-07-10 08:26:00
  • 以色列50度高温天气 动物园狮子啃冰镇肉消暑(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3日,以色列特拉维夫市附近,Ramat Gan Safari动物园中,非洲狮子啃食冰镇的肉,消暑降温。(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3日,以色列特拉维夫市附近,Ramat Gan Safari动物园中,非洲狮子啃食冰镇的肉,消暑降温。
    2017-07-04 07:44: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142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