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检察院裁定96岁纳粹记账员应入狱服刑
2017-08-03 13:00: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8月2日电(记者田颖)据德国媒体2日报道,德国汉诺威检察院裁定,现年96岁的奥斯威辛集中营记账员奥斯卡·格伦宁的身体状况可以支撑其入狱服刑,并驳回其缓刑申请。

  德国吕内堡一家法庭2015年判处格伦宁4年监禁,以惩处他在奥斯威辛集中营协助杀害30万名犹太人的罪行。

  据德国“明镜在线”报道,格伦宁被定罪后由于其年事已高一直在家居住。日前,检察院派遣医生为格伦宁体检,医生认为只要为其提供一定的医疗护理,格伦宁的身体状况完全可以承受在狱中服刑。汉诺威检察院将就格伦宁服刑起始日期作出判定。格伦宁的辩护律师称,将对检察院的此项裁决提出上诉。

  现年96岁的奥斯卡·格伦宁1942年加入纳粹党卫军,随后被派至位于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负责记录从犹太人手中搜刮来的钱财并将其交给柏林的党卫军总部。虽然没有直接参与杀戮,但法庭判定格伦宁的工作相当于协助奥斯威辛集中营这一杀人机器的运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2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