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刑警组织邀请网民“众搜”重罪在逃犯
2017-08-05 10:27: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牙8月4日电(记者刘芳)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欧洲刑警组织4日发布“夏季行动”公报,邀请网民参与“众搜”21名重罪在逃犯。

  进入欧洲刑警组织网站的“欧洲头号通缉犯”页面,可看到21张“明信片”,上面有收件人姓名,寄件人分别是欧洲21国警方。点击明信片,收件人的证件照、年龄和所犯罪行自动弹出。这些通缉犯涉嫌谋杀、贩毒、武装抢劫银行、性侵儿童、洗钱或伪造证件等犯罪。

  欧洲刑警组织邀请网民用社交媒体转发“明信片”。如果网民得到逃犯线索,可通过欧洲刑警组织的信箱和社交媒体账号与该组织或所在国警方直接沟通。

  欧洲刑警组织解释说,这些逃犯很可能已经离开曾经作案的国家,用传统调查方法很难寻找,所以欧洲多国警方负责缉拿逃犯的专家发动网民一起找逃犯、抓逃犯。  网民“众搜”不乏成功先例。自“欧洲头号通缉犯”网页于2016年初开设以来,浏览者达250万人,36名在逃犯已被抓捕,其中11名逃犯归案直接源自网民提供的线索。另有4人在“被上网”后主动归案。

  关于“夏季行动”,公报说,“当我们享受应有的夏日休息时,罪犯并未停止作恶。事实证明,度假胜地也是在逃犯青睐的藏身之所。他们可能恰好选择了你所在的度假地点,你的信息可能就是抓捕行动的关键。转发明信片、提供线索,就能帮助警方完成最后一块拼图。看到明信片的人越多,我们就越有可能抓住逃犯,把他们关进监狱!”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3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