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正式成立
2017-08-05 10:43: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4日电(记者李文清)委内瑞拉制宪大会4日正式成立,前外长德尔茜·罗德里格斯出任制宪大会主席。

  委总统马杜罗当天在参加国民卫队活动时对制宪大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我非常高兴,因为从这里开始,我们打开了让国家免受袭击和围困的道路。最终,我们将迈进和平繁荣的新时代。”

  德尔茜·罗德里格斯在国会举行的制宪大会成立仪式上说:“委内瑞拉人民将自己解决争端和危机,不需要任何外国干涉,不需要任何帝国主义的指令。”

  制宪大会将于5日正式召开会议。前副总统阿里斯托武洛·伊斯图里斯和前总检察长伊萨亚斯·罗德里格斯分别任制宪大会第一和第二副主席。

  今年5月1日,马杜罗宣布启动制宪大会进程,重新制定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面临的政治危机。新宪法制定后将通过全民公投进行表决。根据委内瑞拉宪法,新宪法通过前,制宪大会将是高于任何其他政府部门的特殊权力机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35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