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执政联盟候选人奈杜当选副总统
2017-08-06 00:28: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8月5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提名的候选人文卡亚·奈杜5日击败反对党候选人戈帕尔克里希纳·甘地,以516票当选该国第15任副总统。

  据选举委员会官员介绍,在由785人组成的选举人团中,共有771名成员参加了投票,投票率为98.21%。

  奈杜出生于1949年7月1日,来自安得拉邦。2002年至2004年,他曾任人民党全国主席。从1998年开始,他代表卡纳塔克邦连续三届当选联邦院议员。去年他代表拉贾斯坦邦再次当选联邦院议员。他曾在瓦杰帕伊政府中担任农村发展部长。在莫迪政府中,他曾担任过城市住房开发、城市扶贫和议会事务部长,信息和广播部长。

  莫迪对奈杜当选印度副总统表示祝贺,希望他度过一个“富有成效并激动人心的”任期,并表示相信奈杜“将成为一个勤奋敬业的副总统,致力于实现国家建设的目标”。

  印度副总统由议会两院(联邦院和人民院)议员组成的选举人团选出,任期5年,可连选连任。印度副总统同时也担任议会联邦院主席,其主要职能是主持该院会议。当总统职位空缺时,副总统代行总统职务,但任期不能超过六个月。

  印度现任副总统哈米德·安萨里2007年当选并于2012年连任,其第二个任期将于本月10日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 印度反对党领导人视察途中遭围攻
    新华社新德里8月4日电印度主要反对党国大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4日在西部的古吉拉特邦遭到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员围攻。
    2017-08-04 23:33:41
  • 印度总统科温德宣誓就职(组图)
    7月25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车上前右)检阅仪仗队。在本月17日举行的印度总统选举中,科温德以超过65%的选票当选。
    2017-07-26 08:12: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3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