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共市无限期中止委内瑞拉成员国资格
2017-08-06 11:57: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保罗8月5日电(记者王正润)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和巴西等南方共同市场(简称南共市)四个创始国外长5日在巴西圣保罗召集会议,一致决定无限期中止委内瑞拉成员国资格。

  南共市轮值主席国巴西外长努内斯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南共市根据《乌斯怀亚议定书》中有关成员国和联系国民主承诺的条款,一致对委内瑞拉作出无限期中止成员国资格的决定。

  委内瑞拉政府当日回应称,该决定“无理且非法”并提出“强烈抗议”,认为南共市创始国“把该组织变成了针对委内瑞拉进行政治迫害的机构”。委外长豪尔赫·阿雷亚萨表示,“没有任何人、任何理由可以非法中止委内瑞拉南共市成员国资格。”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委内瑞拉制宪大会正式成立。玻利维亚和尼加拉瓜等拉美国家对选举表示祝贺和支持,作为南共市主要创始国的阿根廷、巴西均表示反对或不承认选举结果。

  南共市成立于1991年,是拉美地区最重要的经济一体化组织之一,创始国包括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委内瑞拉在2012年正式成为该组织成员国。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在首都加拉加斯正式成立

  马杜罗:委内瑞拉局势进入关键一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38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