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压缩开支 新航让空姐空少“无薪休假”
2017-08-06 06:50: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加坡航空公司4日说,已向公司的客舱乘务员提出一项“无薪休假”计划,以降低运营成本,保持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以高品质服务著称的新加坡航空面临亚洲一些低成本航空公司竞争压力,同时中东地区一些拥有现代化机队和优质客舱服务的航空公司也成为新航的强大对手。新航上个财年第四季度出现净亏损,公司开展了全面评估,并且表示有可能裁员。

  据法新社报道,新航表示,由于“暂时性客舱乘务员过剩”,公司给他们提供今年9月至11月期间“无薪休假”的选择。

  新航发言人说:“鉴于行业性质,暂时性客舱乘务员过剩或不足并非不寻常现象。这项特定时期内的自愿计划,将保证我们有效地管理乘务员资源和运营需求。”

  这名发言人还说,今后公司将不定期实行这样的计划。

  新航没有透露公司雇用的8200多名客舱乘务员中有多少已参加这项计划,也没有说明公司希望多少员工参加。

  新航上次采取类似措施还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的2009年。

  马来西亚从事航空咨询的兴楼分析公司分析师舒库尔·优素福告诉法新社,这种情况表明传统航空公司现在日子不好过,“新航的商务客流量受冲击明显,更多人在转向低成本航空公司”。(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新加坡经济二季度同比增长2.5%
    新加坡贸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5%,略低于分析师预测的2.7%。
    2017-07-14 13:21:25
  • 新加坡艺术总会举办50周年庆美术展
    新加坡艺术总会50周年庆美术展8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揭幕。美术展为期一周,新加坡艺术总会下属的13个会员团体推荐了101位艺术家参展,作品包括中国书法、彩墨画、篆刻、水彩画、粉彩画、油画、蜡染等。
    2017-07-08 20:59:51
  • 新加坡文莱发行纪念钞庆祝货币等值流通协定签署50周年
    7月5日,新加坡总理与文莱苏丹在新加坡出席纪念钞发行仪式。为庆祝文莱与新加坡货币等值流通协定签署50周年,两国发行了纪念钞。
    2017-07-06 08:00: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3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