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中小学生在爱丁堡刮起“中国风”
2017-08-10 11:05: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爱丁堡8月9日电(记者张代蕾 秦田园)200多名北京中小学生9日在爱丁堡艺术节上展示京剧、变脸、武术、鼓舞、民乐演奏,给数百名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国风格演出。

  在爱丁堡国际会议中心的舞台上,小龙人和茉莉花仙,两个代表中国文化的可爱形象,用流利的英语向观众讲述中华文化;整齐划一的鼓舞敲打出龙腾虎跃的气势;虎虎生风的中国功夫博得满堂喝彩。

  这场名为“中国故事”的演出由中国文化部和北京市教委主办,参与演出的学生来自北京东城、海淀和昌平三个区的8所学校,最大的18岁,最小的7岁。

  “中国孩子的表演太精彩了,我非常喜欢那场配合水墨画背景的舞蹈,独一无二,”英国老太太伊莎贝尔·诺弗尔告诉记者,“我从事舞台服装设计,中国的舞台服装非常美。我去年就来看过,明年还会再来。”

  率团的北京市教委委员王定东介绍说,这是北京市青少年学生连续第五次参加爱丁堡艺术节,今年演出不仅规模大,形式也有所创新。在表演中国功夫之前,增加了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学生们每天还会举行小规模街头演出。

  王定东说:“我们希望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北京市中小学生的艺术教育成果,以此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我们学习借鉴外国的艺术教育理念,推动中英两国青少年人文交流。”

  爱丁堡艺术节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艺术节之一,内容涵盖戏剧、音乐、舞蹈、电影等多个领域,由国际艺术节、军乐节、艺穗节(边缘艺术节)等主要部分构成。

  本届爱丁堡艺术节8月4日至28日举行。据主办方统计,将有5万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艺术表演者在爱丁堡举行3000多场演出,其中青少年演出比例占4%。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6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