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于丹国学讲坛在悉尼举行
2017-08-13 22:51: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8月13日电(记者宋聃 张小军)中国知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1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主题为“关乎人文 化成天下——中国传统文化价值的当代应用”的国学讲坛,吸引了500多名当地听众到场。

  于丹以“观念人生,我们从何处出发”为引,用说文解字的方式,从“家”作为人安身立命最根本的核心概念谈起,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传统文化价值对当代人的指导。

  不少听众带着孩子到场听讲,有华裔家长表示,让从小生活在异国他乡的孩子多接触国学,对孩子在多元文化环境中形成自我文化认同大有益处。

  于丹说,如何给出生在外国的华裔儿童讲中国文化,这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她认为,可以从汉字开始,逐步挖掘其中蕴含的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由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领事王璨、新南威尔士州教育与社区部孔子学院澳方院长史双元出席了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47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