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加强对冲突地区平民和救援人员的保护
2017-08-19 07:32: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18日电 在世界人道主义日即将到来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呼吁加强对冲突地区平民和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的保护。

  古特雷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为纪念世界人道主义日举行的会议上发表讲话,谴责针对冲突地区平民和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的袭击。他说,对冲突地区平民的保护难以落实,更加糟糕的是,越来越多的人道主义救援人员成为袭击目标,在这些冲突地区作为中立象征的联合国旗帜没有得到尊重。

  古特雷斯说,保护冲突地区平民是国际人道主义法的基本原则,每个平民都享有安全和受保护的权利。他呼吁联合国维和行动应将保护平民以及保护人道主义和医疗救助人员作为重中之重。他同时呼吁遏止强迫平民逃离家园的行为,并尊重难民的权利。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和紧急援助协调的副秘书长奥布莱恩在同一集会上说,去年一年,全球范围内共发生158起针对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的袭击,造成101人死亡,98人受伤,89人遭绑架。

  2003年8月19日,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联合国特使德梅洛在内的22人死亡、150多人受伤。为纪念在此次炸弹袭击事件中献身的工作人员,2008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的8月19日定为世界人道主义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中国政府向塞拉利昂提供1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16日说,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及其周边地区14日清晨因强降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考虑到塞目前开展救灾工作急需资金,中国政府决定为塞拉利昂提供1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
    2017-08-17 16:58:37
  • 联合国特使强调政治途径解决也门人道危机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12日在德黑兰会见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当前也门人道主义危机十分重要。
    2017-08-13 14:36:33
  • 中国将向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陈伟庆和伊拉克内政部长卡西姆·阿拉吉26日在巴格达代表两国政府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7-07-26 20:55: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07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