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北部罗赖马州停电事故频发
2017-08-20 15:04: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19日电(记者张启畅)据当地媒体报道,长期依赖邻国委内瑞拉电力供应的巴西罗赖马州近来停电事故频发且有增无减,严重影响当地的生产和生活。目前,巴西正在讨论将该边境州纳入巴西自己的国家电网。

  近年来,委内瑞拉政局动荡,社会不稳,致使对罗赖马州的电力供应受到影响:2015年和2016年分别断电24次和38次;2017年至今已停电16次,其中8月15日和16日连续两天发生停电,严重影响了当地百姓的生活和生产。

  巴西电力公司表示,除了充分发挥罗赖马州境内火电厂效能外,还在研究将罗赖马州纳入国家电网计划,以便最大限度地减少其对委内瑞拉电力供应的依赖。

  罗赖马州是巴西境内唯一未与国家电网相连的州级行政单位。由于地处国土边缘、境内火力发电供应无法满足需求、且发电成本较高等原因,罗赖马州决定从委内瑞拉进口电力。为此,巴西和委内瑞拉两国于2001年共同建设完成了一条长达706公里、连接该州首府博阿维斯塔和委内瑞拉奥尔达斯港古丽水电站的输电线路。

  罗赖马州下属15个市,包括博阿维斯塔在内的三分之二的地区使用来自委内瑞拉的电力,占全州电力使用量的7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芳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飞”进东湖
    “飞”进东湖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73112151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