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儿基会:叙利亚拉卡、代尔祖尔儿童急需保护和援助
2017-08-26 11:36: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25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驻叙利亚代表艾奎扎25日说,战争给叙利亚儿童造成的影响“令人震惊”,目前进行的激战使拉卡和代尔祖尔成千上万的家庭流离失所。

  刚刚结束对叙利亚访问的艾奎扎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叙利亚儿童所遭受的痛苦和磨难令人痛心,位于拉卡及代尔祖尔的儿童急需得到保护和援助。

  艾奎扎说,儿基会收到的报告显示,有数千名儿童仍被困在拉卡城中,随着冲突加剧,被困儿童所面临的受伤和死亡风险不断增加。由于人道主义机构无法进入,拉卡城无法得到援助。儿童及其家人几乎没有可以饮用的安全用水,食物供应也几乎中断。

  艾奎扎强调,冲突各方应当允许希望离开拉卡城的儿童及其家人安全地离开。他表示,所有叙利亚儿童,无论身在何处、无论所属什么样的家庭,在任何时候都应当得到保护。

  艾奎扎呼吁冲突各方在叙利亚全境停止暴力,履行针对儿童的法律义务。

  叙政府军今年5月下旬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这是军方近年来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最大规模军事打击。叙政府军近期在叙北部拉卡省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大片土地,政府军下一个主要目标是收复代尔祖尔省,后者是叙利亚主要石油产地,目前“伊斯兰国”仍控制该省大部分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4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