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哈维”继续在美肆虐 民众防范二次登陆
2017-08-29 15:56: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休斯敦5500人因飓风“哈维”进入避难所

  8月28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附近的舒格兰,一名居民带着宠物狗抵达棒球场避难所。新华社记者刘立伟摄

  新华社休斯敦8月28日电  综述:“哈维”继续在美肆虐 民众防范二次登陆

  新华社记者高路 刘立伟

  截至当地时间28日晚,至少11人在飓风“哈维”引发的灾害或事故中死亡。随着休斯敦地区积水面积不断扩大,越来越多区域接到强制或自愿撤离令,近6000人主动前往或被营救至临时避难所。

  28日下午,一辆汽车在休斯敦北部被水冲走,车内一家6口全部遇难。当地官员说,随着寻找遇难者的行动逐步展开,被“哈维”夺走性命的人数还会上升。

  来自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的消息说,目前尚无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人员和留学生在此次风暴中伤亡的报告,一些受灾人员已被转移至安全区域。

  休斯敦市长特纳在28日的记者会上说,市内乔治·布朗会议中心的临时避难所接纳能力已接近饱和,近5000人在此避难。他说,随着事态不断恶化,休斯敦将开辟更多避难所。特纳证实,飓风“哈维”25日登陆至今,休斯敦警察部门已救出超过3000名遇险群众,海岸警卫队出动超过3000次,消防部门接警2300余次。

(国际)(2)休斯敦5500人因飓风“哈维”进入避难所

  8月28日,一名受灾居民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附近的舒格兰棒球场避难所休息。新华社记者刘立伟摄

  得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在当天记者会上说,得克萨斯州已经动用所有国民警卫队成员参与救援行动,帮助遇险人员脱险是他们“第一要务”。

  “哈维”当天继续给休斯敦地区带来强降雨,城市北部、西南部和南部一些区域的居民被要求强制或自愿撤离。随着撤离和被营救人数不断上升,几乎每小时都有新的避难所开放。避难所工作人员介绍,寻求救助的人们要做好在避难所内生活至少7天的准备。

  休斯敦绝大多数商店、餐馆、超市关门歇业,仅有个别商店还坚持营业,市中心一些路段积水超过两米,河道水面漫过堤岸。记者在休斯敦主要公路上看到,大多数加油站已经没有油品供应。警察在淹水路段封路,以防止车辆陷入水中。

  休斯敦平日熙熙攘攘的公路变得十分空旷,偶尔可见车辆小心翼翼行驶。政府通过电台、电视台和社交媒体不断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出行。从27日开始,休斯敦地区晚7时至早7时实行宵禁,出行的行人和车辆将被处以500至1000美元罚款。

(国际)(3)休斯敦5500人因飓风“哈维”进入避难所

  8月28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附近的舒格兰,几名志愿者在棒球场避难所搬运救援物资。新华社记者刘立伟摄

  休斯敦西南约30公里的舒格兰地区一家大型医院28日下午因受洪水影响宣布关闭,休斯敦地区主要医院仍保持开放,正常接诊。

  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在白宫表示,他将于29日上午前往飓风登陆附近地区视察,并表示联邦政府将对灾区提供全力援助。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哈维”可能于29日返回墨西哥湾上空,积蓄更多暖湿空气后,于30日上午前后在得克萨斯州东南沿海地区再次登陆,并向东北方向移动,先后影响得克萨斯州东部和路易斯安那州等地。受此影响,路易斯安那州28日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综述:“哈维”影响持续 休斯敦变泽国

  飓风“哈维”带来的强降雨在美国南部城市休斯敦地区持续,休斯敦市中心及主要道路已成一片泽国,数千人因房屋进水被救援人员解救至临时避难所。>>

飓风“哈维”登陆美国得州沿海地区

  四级飓风“哈维”25日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沿海地区登陆。此次飓风被认为是自2005年以来全美遭遇的最强飓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飓风“哈维”侵袭美国得州
    25日晚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飓风“哈维”26日减弱为热带风暴,继续向得州内陆地区推进。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26日说,得州“从这一灾难中恢复过来将需要数年”。26日晚些时候,美国《洛杉矶时报》援引罗克波特市志愿消防部门人员罗伊?莱尔德的话报道,罗克波特市隶属的阿兰瑟斯县已有3人在飓风期间丧生。
    2017-08-28 10:34:41
  • “哈维”导致休斯敦大部分学校停课
    飓风“哈维”带来的强降雨在美国南部休斯敦地区持续,导致这一地区的多数大中小学27日宣布未来一周停课,以确保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安全。
    2017-08-28 12:36:58
  • 飓风“哈维”登陆 洪水威胁令人担忧
    四级飓风“哈维”25日晚登陆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沿海地区后,26日减弱为热带风暴。经历一昼夜狂风暴雨,得州沿海地区一些乡镇陷入一片汪洋。这场56年来得州遭遇的最强风暴已至少夺走1人性命。
    2017-08-27 15:11: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63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