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总统呼吁沙特停止干涉也门事务
2017-08-30 17:41: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8月30日电(记者马骁)伊朗总统鲁哈尼30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要求沙特阿拉伯停止干涉也门事务。

  鲁哈尼说,沙特应将也门事务还给也门人民决定。如果沙特停止干涉也门事务,不再支持本地区恐怖分子,伊朗和沙特关系将回归正轨。对话是解决两国分歧的最好途径。

  沙特和伊朗于2016年年初断交,两国在叙利亚问题、打击极端组织等一系列问题上分歧严重。

  伊朗外长扎里夫日前说,伊朗始终准备与沙特对话,但沙特一直制造地区紧张。

  2014年9月,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也门冲突升级。沙特指认伊朗向胡塞武装提供军事援助。

  多国联军袭击也门难民营20人死亡

  联合国特使强调政治途径解决也门人道危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呼吁也门冲突各方避免伤及平民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25日发表公报,对当天清晨发生在也门的民宅遭空袭事件表示遗憾,呼吁也门冲突各方避免伤及平民目标。
    2017-08-26 11:44:49
  • 多国联军空袭也门首都致16人死亡(组图)
    8月25日,在也门首都萨那,人们聚集在空袭炸毁的房屋瓦砾周围。也门救援人员25日说,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清晨对萨那实施空袭,击中一处民宅,造成至少16人死亡。也门救援人员25日说,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清晨对萨那实施空袭,击中一处民宅,造成至少16人死亡。
    2017-08-26 07:32:53
  • 也门近700万人面临饥荒威胁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布赖恩18日说,也门人道主义危机严重,该国目前有近700万人面临饥荒威胁。
    2017-08-19 11:55: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57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