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肯尼亚最高法院裁定总统选举结果无效
2017-09-01 17:44: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9月1日电(记者王小鹏 卢朵宝)肯尼亚最高法院1日裁定上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结果无效,并要求于60天内重新举行总统选举。

  肯最高法院大法官戴维·马拉加表示,大选存在明显违规,影响了选举的公正。据了解,当天的裁决中,最高法院6名法官中有4人赞成选举无效。

  肯尼亚于8月8日举行全国大选。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8月11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总统选举中击败肯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领导人奥廷加,成功连任。

  奥廷加随后称,选举委员会发布初步计票结果的做法不符合相关规定,拒绝承认计票结果,并表示将就选举结果向肯尼亚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快讯:肯尼亚最高法院裁定总统选举结果无效

什么仇什么怨?大选前夕肯尼亚选委会高官遇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肯尼亚东部确诊153例登革热病例
    肯尼亚卫生部门7日通报说,该国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自暴发登革热疫情以来,已确诊病例153例,尚无人员死亡报告。奥玛拉说,目前蒙巴萨下辖各地区有关部门已经采取措施,加强对疫情的监测。
    2017-05-09 06:06:34
  • 肯尼亚南部大客车与卡车相撞至少27人死亡
    4月25日凌晨,肯尼亚南部马库埃尼郡基布韦济地区发生一起大客车与卡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27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2017-04-26 10:01: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58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