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首相拉霍伊分别会见杨洁篪
2017-09-15 22:23: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14日,在西班牙马德里,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左)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 新华社记者郭求达摄

 

  9月14日,在西班牙马德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右)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 新华社记者郭求达摄

  新华社马德里9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首相拉霍伊在马德里分别会见到访的国务委员杨洁篪。

  杨洁篪表示,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交往与合作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双方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双边关系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明年是中西建交45周年,中方愿与西方一道,加强高层和各级别交往,深化经贸、农业、科技、基础设施、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厚植两国友好民意根基,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方愿同西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拓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打造双边关系新亮点,扩大两国人文交流和地方交往,并加强在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上的协作。中国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西班牙继续为中欧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费利佩六世和拉霍伊表示,西班牙珍视同中国的交往与合作。西中双方一向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就。西方愿以明年庆祝建交45周年为契机,深化同中方在贸易、投资、农业、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互利合作,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并在多边事务中与中方加强协调,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15日,杨洁篪还会见了西班牙外交大臣达斯蒂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671915